动态与信息
2016年四川教育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6年06月22日 14:11   |   作者:学会秘书处   |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5至16日,由四川教育审计学会主办的“2016年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班”在四川省泸州市举办,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审计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同志,学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兵教授,西南医科大学校长何延政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3



洪流副厅长对举办培训班表示了祝贺,对各位审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达了问候,他强调新形势下做好教育系统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肩上承担的共同责任,希望教育审计人员进一步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在新形势下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服务职能,找到解决现实情况、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在对省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实施中,培养和造就一支能有效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为教育综合改革保驾护航的教育审计人才队伍,要通过教育审计规范教育经济活动管理,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提高资源绩效,确保各项教育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更好地服务我省教育综合改革与发展。欧兵会长从教育培训、课题研究、专刊征文等方面对学会自去年六月成立以来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本次培训提出“两个提升”的要求,一是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着力提升审计创新能力;二是适应新发展落实新要求,着力提升综合审计能力。何延政校长热情地欢迎大会参会代表,介绍了西南医科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在交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中,也分析了内审工作在学校科学发展、规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本期培训班围绕“营改增”对教育,特别是对高等学校工程计价及修缮、学校业务税务的影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热点展开,邀请了省内高校知名审计理论的教授、政府税务、审计机关的专家,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还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对专题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化讨论,还就内部工程审计、内部控制管理审计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以教育内审工作面临的新常态、新要求为背景,以着力提升综合审计能力为目标开展,既有专家讲授,也有专题讨论,学员们认真学习,互学互鉴,丰富了实践经验,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充实、新颖,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开拓了审计思路,更新了审计理念。会议对会议协办方西南医科大学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

秘书处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
学术部
028-85406697
(四川大学审计处)
工作部
028-84760595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培训部
0816-6089155
(西南科技大学审计处)
财务部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