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信息
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关于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
发布于:2019年06月06日 10:39   |   作者: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国开发〔201712号)和党中央、四川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学会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髓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学会专长和优势,拓宽思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目标任务

    结合学会专业技术优势和会员单位地域广泛等特点,重点开展教育扶贫、技术扶贫、爱心扶贫,加大对贫困地区管理和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培训和科研能力培养,增强贫困地区管理和审计人员职业技能;引导会员积极参与上级部门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促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实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教育审计学会的作用。

    三、工作重点

   (一)围绕教育审计理论与实务操作方法、内部管理热点及难点,加强对贫困地区管理和审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及科研能力培养,切实增强贫困地区管理和审计人员的职业技能。

   (二)举办培训会、工作大会等,优先选择在贫困地区举行,积极与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相结合,对贫困地区参会人员给予费用减免等优惠。

   (三)发挥学术研究平台优势,鼓励学会会员围绕脱贫攻坚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活动,不断丰富脱贫攻坚审计前沿理论,为脱贫攻坚审计工作实践提供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四)发挥专业人才密集优势,独立组织或参与相关部门开展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脱贫攻坚专项资金审计,加强对脱贫攻坚成效的监督与评估。

   (五)引导和动员广大会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爱心帮扶项目,积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

201966

 

秘书处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
学术部
028-85406697
(四川大学审计处)
工作部
028-84760595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培训部
0816-6089155
(西南科技大学审计处)
财务部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