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信息
关于2021-2022年度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于:2021年05月10日 15:49   |   作者:学会学术部   |   浏览次数:

关于2021-2022年度教育审计科研课题

立项申报的通知

 

川审教发〔2021017

 

各会员单位:

为切实推进四川省教育审计科学研究水平,提高教育审计工作质量,总结和交流审计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审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根据2021年学会工作计划,决定组织2021-2022年度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量

本次学会设立研究课题15项,其中重点课题5(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课题5(每项资助0.5万元),后评审资助课题5项(每项资助0.2万元)。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由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立项申请,确定项目类别,并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后评审资助课题先在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微信公众号发表,然后申请资助。

二、申报条件

凡申报教育审计科研课题,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申报单位为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会员;

2.课题负责人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能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并全程指导,直至结项;

3.具有稳定的研究团队,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专业水平;课题组人员原则上不少于3人(含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研究无关人员不得在课题组挂名;

4.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应当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并对申报课题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课题不得推荐上报;

5.选题范围符合要求,申报手续完备,所需资料齐全,申报书填写规范。

三、选题方向

本次申报拟聚焦以下五个研究方向:

1.新时代教育审计发展方向研究

2.发挥审计在高校治理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用

3.权力运行与履职尽责的经济责任审计研究

4.高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研究

5.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研究

申报人依据上述研究方向确定选题,并明确申报是重点课题或一般课题。如有必要,也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其他研究方向,但只能申报一般课题。

四、结题方式和要求

1.教育审计科研课题注重解决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实际问题,研究成果需重点突出实际应用价值。重点课题至少公开发表1篇研究论文;一般课题可以论文或研究报告结题;后评审资助课题成果要求在本立项申报通知发出日起至20221031止在四川教育审计学会微信公众号发表。

2.学会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结题评审。

3.顺利完成结题的研究成果可以参加教育审计优秀科研成果的评选。

五、研究期限与资助方式

 研究期限:研究期限原则上为一年,课题完成时间为20221031日。

 资助方式:根据结题评审结果,通过验收的项目一次性拨付课题经费。

六、申报办法

1.本次只申报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后评审资助课题本次不单独申报,待课题成果在四川教育审计学会微信公众号发表后申报资助(后评审资助项目资助申报通知书另发)。课题申报人自行确定课题名称,填写《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2021-2022年度科研课题立项申报表》一式二份(见附件1),并同时填写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

2.一个会员单位申报项目数超过一项的,请各会员单位先行排序(在项目汇总表排序)。

3.立项申报书申报截至时间为2021630日,逾期不予受理。立项申报表需经所在单位审查并签署意见、盖单位公章后报我会学术部。

联系方式:游老师 028-87387651,姚老师028-87720147

报送方式:纸质申报表邮寄: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审计处,同时电子版发送:scjiaoyushenji@sina.com

 

附件:1.《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科研课题立项申报表》

      2.《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


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

2021510


秘书处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
学术部
028-85406697
(四川大学审计处)
工作部
028-84760595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培训部
0816-6089155
(西南科技大学审计处)
财务部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