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信息
关于开展2017-2019年度教育审计专项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20年11月04日 14:13   |   作者:学会工作部   |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7-2019年度教育审计专项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川审教发〔2020〕005号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展示近年来教育审计工作的最新成就,发挥教育审计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教育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学会将开展2017-2019年度教育审计专项奖评选活动,以激励广大会员单位和审计人员积极为学会发展谏言献策,弘扬甘于奉献精神,发挥先进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各会员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四川教育内部审计工作在理论研究、实务开展、探索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及评选范围

参评对象为从事教育审计的会员个人或团队。参评奖项主要包含两部分:

(一)突出贡献奖。该奖项为个人奖,用于表彰长期在教育审计行业工作且取得突出成就,以及为教育审计学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二)创新成果奖。该奖项为团体或者个人奖,用于表彰在审计业务和管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团队或者个人。该项奖励包括并不限于创新审计项目、审计质量控制、成果运用及典型案例四类。其中,创新审计项目可细分为政策跟踪、疫情防控、绩效评价、风险控制、内部控制制度、工程管理等新型审计项目以及信息化建设等,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特色,自选项目申请;审计质量控制既包括内部自审项目,也包含外包审计项目;成果运用包括审计成果运用和科研项目成果运用;典型案例,限于具有典型性的内部审计项目或者具体审计事项。

二、评选条件

参评个人或团队,应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一)突出贡献奖评选条件

1.长期从事教育审计行业以及为学会长期服务的个人,累计服务时间应大于3年(含3年)。

2.创新教育审计工作,取得突出成就并具有较大影响力。

3.为学会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甘于奉献,致力于服务各会员单位,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4.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作风正派。

(二)创新成果奖评选条件

1.创新审计项目

1)积极响应审计署第11号令和《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所赋予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任务、新要求,致力于创新开展审计项目,具有超前性和引领作用。

2)创新开展审计项目取得良好效果,并具有一定的示范性、指导性和可借鉴性。

2.审计质量控制

1)认真贯彻执行内审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制定了审计质量控制等相关制度。

2)审计项目质量,包括审计流程控制得当、操作规范,审计报告结构清晰、表述恰当、重点突出,审计事实清楚,审计意见恰当等(若为外包审计,除前述内容外,还应体现内审机构对外包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作用)。

3.成果运用

1)审计成果运用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办法》等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制定了推进审计成果运用相关制度。

‚积极跟踪、督促、推进整改落实,注意与相关单位后续沟通、协同,并取得较好成效,如推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改变管理模式、取得了经济效益等。

2)科研项目成果运用

科研项目完成情况、成果发表情况以及获奖情况。

‚项目成果对内审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内审项目的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如节约了审计资源、解决了审计难题等。

4.典型案例

1)内审团队立足实务,以某一具体审计项目为原型或基础,真实、客观反映拟申报项目背景和审计实施情况。

2)审计案例应当具有突出特色,具有较强代表性,具有典型性,例如特色的审计思路、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技术方法等。

3)审计案例应当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对内部审计人员开阔思路、解决问题具有启发作用。

三、申报材料

各单位可推荐突出贡献奖2-3人(不限于本单位),创新成果奖可推荐2项。填写《突出贡献奖推荐表》、《创新成果奖推荐表》,并提供所推荐人员或申报项目的相关支撑材料(纸质,均一式两份),报送学会工作部(同时发送电子档)。

申报材料应客观反映,不能弄虚作假或夸大实际效果。对不宜公开的数据、事项,可做必要的技术处理,保证单位秘密或个人隐私不泄露。

四、评审程序及时间要求

(一)申报阶段

推荐的突出贡献奖个人以及创新成果奖的申报人请于20201120日前按规定报送有关资料。

(二)评审阶段

12月由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工作部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拟表彰名单。

(三)公示阶段

学会对拟表彰名单在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网站(http://www.sjxh.uestc.ed

u.cn/)进行公示。

五、联系方式: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工作部

联 系 人:徐婉莹

联系电话:028-83032892

邮寄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审计处

编:610500

电子邮箱:496550068(at)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

     1.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突出贡献奖推荐表

         2.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创新成果奖推荐表

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

2020114

 

 

 

 

 

秘书处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
学术部
028-85406697
(四川大学审计处)
工作部
028-84760595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培训部
0816-6089155
(西南科技大学审计处)
财务部
028-87092554
(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